出国“淘金”?孝感8名小伙逃亡回国!

首页中国

出国“淘金”?孝感8名小伙逃亡回国!
负面新闻 • 2021-04-26 22:13 • 中国, 安危事件 • 阅读 2558
工作轻松,月入过万

出国来回机票全免

你信吗?

孝昌这8名小伙信了

结果…

2021年4月,孝昌县公安局民警赴云南成功接回8名孝昌籍偷越国(边) 境人员。

2021年2月,孝昌籍方某在一次聚会上跟李某闲聊,聊到工作时,李某说:“我在老挝那边有个正规的公司,主要是销售金融产品,你和我一起过去工作,待遇非常好,底薪6000元外加提成和奖金,一个月做的好能拿到1-2万,如果拉人过去还有提成。”

方某觉得待遇优厚,又在外国,便找到朋友吴某、欧阳某某等8人一起去老挝“淘金”,8人一拍即合,即刻从武汉乘飞机飞往云南开启他们的“淘金”梦。

由于方某等人没有护照,便在李某的安排下,辗转半个月,一路换乘面包车、皮卡、大货车、麻木、摩托车等交通工具,连夜翻山步行八个多小时,终于到达赚大钱的“公司”。

李某承诺的“来回机票全免”“全程接送”一直没有兑现。

在翻山途中,方某体力不支,便对“领头人”说想回去,“领头人”拿着枪恐吓方某:“你是想死还是想被野兽吃掉。”方某有苦不敢言。

进入“公司”后,方某的工作内容就是看视频,背“百问”,按照公司安排假扮女性同客户聊天,增进感情,最后将公司的产品推荐给客户,但公司具体做什么产品他并不知道。

此时,方某才恍然大悟,意识到李某的公司并不是正经公司,自己被骗了。

方某等人便商量着一起逃跑,但是一进“公司”,他们的身份证和手机都没收,还被威胁,不听话就要挨打。

期间,方某等人以多种理由外出企图逃跑,但每次外出都有人全程跟着,没有机会逃脱。某日晚,方某等人趁着管理松懈时偷跑,经过多种挫折,终于来到中国云南勐腊边防检查站。

4月15日,孝昌县公安局组织专班赴云南勐腊县,将隔离14日的方某等8人平安接回。

在见到家乡民警的那一刻,方某等8人泣不成声,一场惊魂未定的“淘金”梦就此梦碎。

目前,方某等8人因非法出境,被孝昌警方行政处罚。

  出国“淘金”?孝感8名小伙逃亡回国!

  前段时间

在各大短视频平台

“欢迎来到我的世界”变装特效

播放量高达27.3亿

让“缅北”也火了一把

缅北

一个神奇的地方

但在公安民警的眼中

缅北绝不是一个美丽的地方

跨境赌博、电信网络诈骗

成为了缅北新的代名词

孝警阿特带你揭露恐怖的缅北

对待赴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

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

对不法分子实施

“抓金主、打平台、断资金、打回流”

的全链条打击

境外“淘金”,很多人蠢蠢欲动

但是境外的生活真有这么美好吗

境外真的遍地是“黄金”吗

答案显然是否定的

江西赣州的小吕(化名,男,19岁)于2020年4月中旬离家出走一直未归,始终与其父亲保持联系。当公安机关调查了解时,小吕仍谎称一直在厦门当理发学徒,经多次劝说,终于承认被骗至缅甸做“苦工”,被对方“勒索”一笔钱后才放他回国。

  出国“淘金”?孝感8名小伙逃亡回国!

  赴缅北后的工作是这样的:

“每天工作12个小时,两班倒,工作完就是睡,一睁眼,就开始做事,运气好的话,每个月或许能休息2天。如想逃跑将被殴打,关水牢。”

有些赴缅北的人回国后说:

“我现在真的很轻松了,我也心甘情愿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,起码我知道自己已经回家了,安全了。”

很多本来是打算出境淘金

结果被强迫从事

电信诈骗、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

如拒绝或不能完成“业绩”

迎接他的将是殴打、拘禁

甚至敲诈勒索

是不是感觉到震惊

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

这就是现状和事实

出境“淘金”骗子的套路

一、虚假招聘 高薪诱饵

通常,境外诈骗窝点大量发布“赴缅打工”的招募信息:不看学历,不看年龄,不需要工作经验。只要你来,月入几万不是梦。

二、露出獠牙 逼迫诈骗

诈骗窝点把受害人骗到境外诈骗窝点后,诈骗犯们就露出了獠牙:他们会没收手机,强迫受害者从事杀猪盘、裸聊、投资理财等电信诈骗活动。

三、丧失理智 诈骗亲友

部分受害人会根据诈骗窝点人员指示,以虚假高额工资招工为诱饵,先行垫付机票,诈骗亲友进入云南边境偷渡境外,让亲友陷入新的泥潭。

四、暗无天日 回国无门

如果受害人胆敢反抗,抽鞭子、关水牢、一天只给一顿饭,总有一款适合你。那些被骗到境外的女性则更为悲惨:她们通常会被诈骗犯们强迫卖淫,陷入深不见底的魔窟。

当前的政策是:

1.主动联系回国,依法从轻减轻处罚

主动上报并通过正规渠道入境返乡回国者,公安部门将依法从轻减轻处理,由公安部门统一与云南边境口岸协调,优先安排入境。

2.检举揭发他人犯罪,依法从轻减轻处罚

滞留境外人员有检举、揭发他人犯罪行为,经查证属实的,以及提供重要线索,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,或者有积极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在逃人员等立功表现的,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;有重大立功表现的,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。

3.疫情期间瞒报偷渡,从重加重处罚

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,企图瞒报偷渡的,公安部门将深挖线索,从严从重依法严惩。